韓式「新豬肉」拌飯 營養十足

 

An Nyeong Ha Se Yo!聽到韓文就想飛去韓國,疫情冇得飛,唯有靠煲韓劇解癮。每當看韓劇,看著主角端著大碗石鍋拌飯(又稱「韓國拌飯」),特別帶勁的吃著拌飯的時候,份外肚餓。

其實拌飯裏蘊涵著「五行五臟五色」的原理,所以特別健康,而在韓國經營拌飯的餐廳特別多,種類也很多,如泡菜拌飯、牛肉拌飯、海鮮拌飯、野菜拌飯、辣醬拌飯、雞蛋拌飯等,在石鍋鍋內放入米飯及菜餚,再烤到鍋底有一層鍋巴,香氣誘人,石鍋是陶做成的,厚重的黑色陶鍋可直接拿到爐具烹煮,而且保溫效果好。石鍋拌飯材料並不新奇特別,主要為米飯、肉類、雞蛋,以及芽菜、菇菌類和各式野菜等,菜的種類並無一定,採用當季最的時令蔬菜去調配,再用燉雞或煮牛肉的湯來煮飯,在漂亮的石鍋或大碗內放上熱氣騰騰的米飯,加入色彩紅艷、鮮辣爽口的辣椒醬,再放入五顏六色的蔬菜,拌勻了便吃。這種極富特色的吃法,受到不少韓國粉絲們的追捧。

其實韓國拌飯做法簡單,只要將各類新鮮蔬菜,如菠菜、芽菜、金菇、白蘿蔔、青瓜、甘荀及牛肉等切成細絲,然後將石鍋燒燙,放入熟米飯,再將各種蔬菜配料放整齊,隨後再放入辣椒醬和少許醬油,最後可按個人口味,在配料上放上煎蛋及紫菜即可。當品嘗拌飯時,蔬菜的爽脆、牛肉的鮮嫩、米飯的香甜以及雞蛋的嫩香,再配上一大勺鮮紅的韓式辣醬,頓時口齒留香,令人回味再回味。在新正頭,試試用素肉來製作這一款清新及又特色的韓式「新豬肉」拌飯吧!


🍽 韓式「新豬肉」拌飯做法:
1⃣ 燒熱油鍋,將洋葱碎加入炒香。
2⃣ 將「新豬肉」加入,快手炒勻後加入調味料炒勻。
3⃣ 菠菜汆燙後,用冷開水浸至放涼,瀝乾,用麻油、鹽及芝麻拌勻。
4⃣ 甘荀切絲,用少許油炒3-5分鐘,加入少許鹽與胡椒粉調味。
5⃣ 大豆芽汆燙後,用冷開水浸至放涼,瀝水,加入少許鹽、韓式辣醬及麻油調味。
6⃣ 鮮冬菇用白鑊煎至兩面微焦,加入麻油及少許豉油調味。
7. 最後用大碗盛飯,將以上食材平均放在飯面,加入紫菜碎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