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僐醉雞鍋:是一款養生又俱話題性的湯底!

 

家中招待客人時就選擇較為高級的藥饍火鍋湯底吧!藥饍火鍋以中藥材為湯底,不僅香味迷人,又可調養氣血,而且藥材幾乎沒什麼熱量,當作湯底最無負擔,再加入紹興花雕及玫瑰露酒的湯頭,更是這份鍋底的靈魂,下鍋前均勻的灑在雞肉上,不僅去腥,而且提香!花雕醉雞鍋的神奇之處在於花雕酒的清香醇厚,在烹煮過程中,完美地保留在雞肉中,但是酒精卻在高溫下揮發殆盡,吃起來完全沒有擔憂!再將雞件放入鍋中 大火煮5分鐘,開蓋瞬間香氣四溢;推薦先來上一碗清甜香醇的湯底,發一身汗甚是舒爽,再開始吃雞,保證會愛上藥饍火鍋。

材料

1      枝竹 180

花雕酒 350毫升   玫瑰露 3湯匙


醃料

  1.5湯匙     生抽 3湯匙      胡椒粉 1/4茶匙

玫瑰露 2湯匙     粟粉 1.5湯匙      麻油 2茶匙

 

醉雞料

醉雞料 1   3   清雞湯 500毫升

800毫升   冰糖 40

 

做法

1. 把雞清洗乾淨切件,用醃料醃30分鐘。

2. 將枝竹洗淨浸軟,切成小段。把醉雞料洗淨,取出杞子備用。

3. 除杞子外,在鍋中加入醉雞料,大火煮滾後,調至小火,加蓋煮30分鐘。

4. 調至中火,放入冰糖及枝竹煮8分鐘,加入花雕和玫瑰露煮滾。

5. 下雞件及杞子拌勻,煮滾後關火,加蓋焗15-20分鐘至雞件熟透。

6. 享用前再煮滾即可。

溫馨提示

醉雞料可於中藥房購買,每份約30元。

用筷子插入雞件中,如抽出後沒有血水流出即表示熟透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