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夏消暑推介 自製低糖健康飲品

大熱天時,還要戴著口罩保命,這個夏天的確有點難過。「火爐」般的體感溫度,令身體水份流失嚴重,如果不留意適時補水,缺水加上電解質失衡便會出現中暑。年輕時為了消暑會拼命吹冷氣,還有猛灌冰涼汽水,感覺一陣透心涼,但含糖冰飲品令人愈喝愈火燥,不僅不健康,還會愈飲愈肥!所以今天小編推薦3款簡單好喝又健康的自製低糖消暑飲品給大家,既簡單又健康,冷藏至冰凍更是消暑佳品,有效緩解暑熱引起的口渴和心煩不安,快試試吧!

那踏入50+之年,在大熱天想讓身體降溫,還有什麼其他選擇呢﹖其實另一補水方法是多吃瓜果,甘甜多汁的西瓜常是消暑的良伴;冬瓜也是常見消暑的食材,兩者均有清熱利尿、解暑化痰,有效利用排尿的方式將多餘的濕熱排出。

消暑雙瓜茶

西瓜皮又名「西瓜翠衣」,是清熱解暑、生津止渴的良藥。

材料
1. 西瓜皮 600g
2. 冬瓜皮 150g
3. 糖冬瓜 50g 
4. 清水 1.5公升

步驟︰
1. 先將冬瓜切去瓜肉,取皮備用
2. 西瓜去紅色果肉及皮,只取白色瓜身,切大塊

3. 煲滾水,將所有材料加入
4. 煲20-30分鐘,放涼,冷藏即可

溫馨提示:
可按個人口味省去糖冬瓜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