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「黃金豆腐」用氣炸鍋烹調更健康

年輕時都喜歡吃油炸至香脆及濃味的食品,可是這些美味而邪惡食物一般都伴隨著「三高」問題,同時隨著年紀增長,令味覺敏感度下降,往往烹煮出來的餸菜都會偏鹹而影響健康,這種烹調手法真正需要徹底改變 。

踏入50+,便應該遵從少鹽少油少糖的飲食原則,從飲食管理開始達至理想飲食習慣。只要選擇適當的烹煮工具,便可烹煮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菜式。而近年市面上流行的「氣炸鍋」,其烹調原理與焗爐差不多,是利用內置在鍋子的加熱器,產生高溫對流的熱風,在極高溫的壓力下,將食物本身的油脂及水分溶出,使食物變熟、變脆。也就是說,氣炸鍋是靠食物本身的油,來產生油氣循環,使得成品帶有與油炸物相似的酥脆口感。同時「不沾鍋」亦是不錯的選擇,其二層加熱盤設計,使鍋具均勻受熱,就算大火爆炒時亦低油煙及不粘鍋,大幅度降低油煙對健康影響。

所以只要選擇恰當的煮食工具,就可以大大減低油分攝取,同時亦能烹煮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菜式。今日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如何用空氣炸鍋及不粘鍋,烹煮出美味又健康的黃金豆腐。

黃金豆腐

板豆腐 兩磚         鹹蛋黃 三隻    牛油 20g 

調味料 
半茶匙

做法
1.
先將豆腐用重物壓10分鐘,去除多餘水份,再用廚紙抹乾水。 
2.
將鹹蛋黃取出,蒸十分鐘至熟,壓蓉。
3.
豆腐切成大塊,用廚紙吸乾水份。
4.
將豆腐放入氣炸鍋,噴上少許油份,用160度炸12分鐘,再用200度炸5分鐘至金黃,盛起。
5.
不粘鍋以中細火將牛油煮溶。
6.
將鹹蛋蓉加入烹煮至起泡。
7.
加入調味料炒勻後,再將豆腐回鍋 ,炒勻即可。

溫馨提示 
市面上有盒裝板豆腐,亦可到街市購買。
可用重物壓去水份,令豆腐更乾身。




留言